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萬佛來打籃球--佛慧上師

萬佛來打籃球--純笑點
 
  我想組織1支籃球隊,就取名叫「唬人隊」,直接向魔術強森挑戰,或者到世界各地「演出」1來可以健體強身,掃除每天練功的苦悶,2來可以揚名國際,賺點外快補貼經濟不景氣,3來可以宏揚佛法,1兼2顧--摸蛤兼洗褲。
 
   這個賣點不錯吧。
 
   如果有機會再讓我重新抓麥克風,我想我會主持1個叫做「深夜女人香--不要跟我搶自殺,」的節目,我的內容是--變老不會變醜,更不會變成「鐘樓怪人」,因為台灣是個世界僅存的「最尊敬老人的地方」。如果你想自殺的話,請把我的節目聽完,然後再做決定。
 
   根據聯合國家庭暴力調查報告,全世界最愛打老婆的3個國家,都在亞洲,台灣搓爾小島竟然榜上有名,還名列第3,僅次於中國日本。有科學家馬上反駁,說亞洲男人的生活壓力太大,包括工作和人際關係適應不良,連帶引起欲舉不堅的痛苦...等等。他們建議有家庭暴力傾向的男人,每天至少吃3顆安眠藥。
 
   於是,有1隊自告奮勇的「免費心理醫生」,主動的要搶入亞洲市場,專門要幫助那些「暴力者」治療,減輕他們的痛苦。好偉大喔。其實他們更害怕在自己的國家找不到頭路。幫助別人,也等於在幫助自己。
 
   聽說美國有1種專門「調節生理」的藥物,幾10年來救了3千多萬人,他們天天吃這種藥,聽說可以平衡心理,不至於動不動就打人。那是家庭醫生開的處方,在市面上買不到的藥品。
   不過,據我所知,1般家庭醫生所開的處方,通常都是不具療效的「安慰劑」。也就是說,具有「生理調節不良者」,可以使用「安慰劑」來治療。
 
   那為什麼會有效咧?
 
   台語有1句話說:真藥醫假病,真病無藥醫。
 
   就是這個道理。能夠用「安慰劑」治好的疾病,通常不是藥物本身,而是醫者與病者之間的溝通管道及其方式。
 
   台灣有8百多萬佛教徒,個個都有「普渡眾生」的滿腔熱血,應該先學會如何使用「語言」的技巧,然後成立以社區為主的「極樂世界之家」,或許任何名詞都可以,馬上積極展開「普渡眾生」的救贖工作。
 
   不要再等什麼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...」的勞其筋骨苦其心志....等等陳腔濫調。當然也沒必要個個都跑去當「聖人」,參加「唬人隊」打打籃球也不錯。
 
   我想,萬佛會應該可以積極的扮演「快樂如來」的角色,來帶動新1代的網路學佛風氣。例如說,你會玩「Talk遊戲」,或者人家在說駭客程式,你會「霧煞煞」嗎?
 
   還要更正點的嗎?
 
   那就招集社區成員,大家來蓋幾間「萬佛加工廠」,解決目前10分惡化的失業勞工問題。要做什麼好呢?我想有關食衣住行等民生必需品,或各方面都可以。
 
   需要資金嗎?不成問題。大家都是民進黨政府的頭家,中央銀行是咱們開的。這樣你懂了嗎?什麼,還是不懂?--好,強森在哪裡,拿出看家本領來吧。
 
作者:知本愛 3/14/2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