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juv bi 3 main^ 慈悲3昧--佛慧上師

juv bi 3 main^ 慈悲3
   
    台語「mua^ buiv 'ge 'cuan未肥假喘,」指還沒發福,就假裝胖子喘氣,意思是說,多數人不肯下工夫學習,本身無知識,卻喜歡假裝老師去指導別人。又說「'iz tauv ka u^ in duan日頭下有因單,」指太陽底下,任何事物都有其固定的因緣,1是內在因素的質變,2是外在因素的感染。
 
    去年有5個年輕的「女同志」,由1位已經出家20幾年的女眾引導,前來要求為其跳樓身亡的「同志」超渡,原因是這6個人長期受到鬼魅騷擾不安。無論用什麼辦法,都未能擺脫,日夜都會「看見鬼」。
 
   「見鬼」本來是修行者夢寐以求的助緣,以證明鬼魂的存在,加速擺脫欲界生死的痛苦糾纏。但是,如果不懂此1道理,發起苦空無常的心意,就難免會由於業力的拉扯而日夜看見鬼魂,影響日常的生活。
 
   請慈悲為我等解除困擾。出家眾說。
 
   我說:你們不是發心來求道,無法1勞永逸的解決此1問題。
   1位「同志」不高興的說:我們專程搭機前來,是很虔誠才會來的。
 
   不錯,但是未曾發心就不算真正的虔誠。
 
    我們也許不懂何謂「發心」,但是,師傅是你的徒弟,而且出家20多年了,就看在她的份上,發發慈悲心幫幫忙吧。另1位「同志」說。
 
   「發心」是驚天動地,諸魔怖畏的大事情,有無發心唯我能知之。第1未曾發心之人,還沒有出離生死,無法學道也無法解脫生死。第2未曾發心之人,無法體會佛法的奧義,即使學習1輩子,都不算出家。以沙門形象而貪圖供養之人,自身都未得渡如何能渡人?第3未曾發心學道悟道之人,不但不懂得世俗禮儀規章,謙卑下意,更不可能懂得「不2門」的規矩。
 
    以上3點如果全懂了,即使不打扮成沙門模樣,也是1個道道地地的出家修道之人,否則距離佛門還相當遙遠。例如:妳們並不真正認識自己是誰,自然也無法真正認識我是誰,只憑她的介紹而來找我,這就是盲從。
 
    相信妳們已經在台灣盲從很久,在毫無辦法之下,才會不遠千里的飛來看我,這是瞎子牽著瞎子走路,只能算是姑且試試看的心態--死馬當活馬醫罷了。
 
    但是我知道她是誰,更知道妳們是誰,如果我只是貪圖妳們的供養金,那只需要打1通電話即可解決此問題了。如果在電話中我辦不到,那妳們前來找我也是徒然,若不能讓妳們「解脫」而去,那我就是騙吃騙喝的惡魔,將會使妳們集體下地獄永無出期。
 
    過去,妳們都只是為了生存而出家為沙門,而且拜在未得道的她門下,只因未斷貪等惡念,而生諸慾望,如此雖獲得福報生於人間,因為有修行的經驗記憶,今世才會聚集在1起,並且又拜在她的門下,未斷慾念而成為「同志」,以至於淫欲薰心害死了自己的「同志」,此1福報已經享盡,再無機會投生人間。
 
   「出家」若不是為了求道修道悟道,那是罪大惡極的過錯,只是披著袈裟到處胡言亂語,未悟道就自封為師,到處亂收徒弟接受皈依貪圖供養,此1罪惡將永遠無法超脫。如今遇到我,除了發心懺悔之外,盡屬多言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uon sen 閏 4/7/2545

本文出處:
http://www.voto.org/menu.files/Budasay73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