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5燒ㄝ--修行有那麼困難嗎?--佛慧上師

5燒ㄝ--修行有那麼困難嗎?
 
  眾生因為受不了煩惱,所以才想擺脫煩惱,菩薩因為工作過勞才體會到苦空無常,終於找到了「解脫的無上道」,但是又捨不得56色的人間,所以雖「等覺地」還是痛苦不堪。佛是因為躲在「常樂我淨」的快樂窩,對於人世間的「5燒」具有免疫力,所以忘了「倒駕慈航」。除了那個--臭屁傻瓜。
 
  無量壽經下:「我今於此世間作佛,處於555燒之中為最劇苦,教化群生令捨5惡,令去5痛,令離5燒。」又說:「是為5大惡55燒,勤苦如是,譬如大火焚燒人身...。」
 
  聖鳳菩薩說:山中為什麼那麼多樹,不能只有伊棵櫻桃樹嗎?又說:樹欲靜而風不止,怎麼辦?
 
  我想:山中只有1顆櫻桃樹,肯定無法生存,而且很無聊,也不會進步,又想:用煩惱為薪,煮1鍋香噴噴的涅槃飯,再想:我跑那麼快幹麻?可是1上跑道,我是無法煞車呀,我必須只能向前衝阿.......
 
  唉!
 
  原來參賽者還背著「大包小包的隨身吃」,難怪會落後500公尺。
 
  我又想:修行有那麼困難嗎?
 
  真的!「5燒ㄝ」--用台語念念看。
 
  呵呵,那就繼續大聲的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吧,可是看哪白衣大士,也1樣氣喘呼呼的,而且還衣衫襤褸呢....呵呵。
 
  因為「南方無觀世音菩薩呀」,何況太多人在「念她了」,大家只想把那「大包小包隨身吃」的重量加在她身上,還特別「要求她必須慈悲慈悲」,否則就不再「念她了」了。
 
  原來是如此這般,被「燒傷嚴重」囉,痛的唉唉叫嗎?
 
  給我1塊錢,我教你辦法吧。想學學我的「密招」,先繳1塊錢。
 
  OK卡拉,注意聽好喔.....。我是個10足「愛幻想」的漫畫家,你知道漫畫家通常用「第3眼」來看人生百態,而且「很誇張」,因為心裡頭老是「愛笑」,例如:笑世界小姐的印度妞「很像楊貴妃」,胖的跟孫悟空的師弟1...。我早上如果嚼1塊口香糖,1定會咬到晚上睡覺才吐掉,因為,任何想過的好的或不好的,就拼命「咬它」,直到它說「不敢了」為止。
 
  此外,越困難的事,我就會想到「非征服它」不可,例如「全世界最笨的電腦」,我會把它「想成芭樂」,而且1想到芭樂會讓我有1種優越感--因為我曾經攻佔過太空總署,在那裡留下漢文「臭屁」2字。然後再半夜偷偷爬起來呵呵笑,笑完了再睡回去。
 
  還有,我最得意的1招,也附帶贈送給你--我罵倒了國民黨--厲害吧。另外送你隨身聽1--我唱1首淡水暮色--竟然殺掉了20幾個剽悍的戰士。
 
  常常來摸彩吧。不管你「大包小包的隨身吃」有多少,通通要丟掉,而且改用浪漫的心情「上戰場」,就讓「親愛總司令」帶著你「飛躍」在那快樂的「5燒世界」,痛快的作個屠龍英雄吧。《註:網路版與正式教材不同》
 
作者:壽燒喜 2/21/2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