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綠草如茵又春天--佛慧上師

綠草如茵又春天 4/20/2001
 
    1日。華藏比丘來看蘭若,又看見「法王」牌扁,知道是密教道場,於是問難的說:大乘尚且非佛教,何況是密教。
 
    我笑笑:10地等覺尚不知如來境界,何況生死凡夫?
 
    佛制,禁神通。你且漏1手以讓我信服。有點抓狂了。
 
    未了生死,無言佛制。
 
  「佛」只是有智慧之人,除人心之外別有佛。開始抓狂了。
 
    我笑問:人智膚淺,心無定性,羅漢苦行歷劫,尚知慚愧為何義。若心外別有佛,往生何處去?
    答:往生極樂國,面見阿彌陀佛。
 
    善哉斯言。既然說心外別有佛,何必又要念佛,又要往生極樂去面見阿彌陀,豈不狂妄之語?
 
  「佛」只在人心,往生自然見佛。
 
    那又何必拜佛念經修行?
 
    因為尚有煩惱故也。不耐煩的準備要離去了。
 
    我轉移話題:大德手上金錶,足下勞思來斯,品味高尚,想來我這破房子若捐給你,恐怕會汙辱雅譽。
 
    他驚訝的大聲說:阿彌陀佛!若真如此,你可是慈悲菩薩再世了。
 
    可是我還沒見過菩薩,心中又無佛,只想捐給有德比丘,至今還沒碰到。
 
    那你可真有福報,我已經出家10幾年,佛言:佈施供養比丘,是人間第1福田,看來你上輩子是個大功德主。
 
    我問:既然心外無佛,那你說的「佛言」是指哪位?
 
    當然是指釋迦牟尼佛囉,傻瓜,連這也不懂,你真是白修了。
 
    可是,「佛言」:比丘只能乞食過活,且須遵守不持金錢戒,要守250戒,才能算是清淨梵行,而且比丘也不能自稱法師,不能收徒受供養.......,又說:比丘尼不能成佛,必須轉女為男,遵守8事敬重法,即使80歲比丘尼見初戒比丘,也要頂禮....又說比丘尼不能收徒受供養,更不能傳授菩薩戒云云。
 
  ...自唐宋以降,未曾有出家沙門聽信過「佛制」,出家不到3天就自命為法師,到處收徒講經說法,卻把貪圖供養,用普渡眾生來掩飾。況且西天和尚多能破解阿含諸論,建立學說,普遍受人敬仰恭敬,尊稱為人天最偉大的教授...。何以東方亞洲佛教特別興盛,卻無人以尊貴的教授見稱?...反而譏辱為「小乘」,...請慈悲指點12
 
    聽來你已經懂得比我還要多,請問你師父是誰?
 
    我用金剛合掌,作了十字加持,然後靜默不語。只是笑笑。
 
    請問你師父上下如何稱呼?
 
    ...我已經回答了呀。
 
      不要打啞謎,直說又何妨?
 
      我面向夕陽:那就請聽清楚:
 
  佛者本無名  只因釋迦說  凡夫稱佛者  又唱阿彌陀 
 
  不解 3 昧法  煩惱名坐禪  騙吃又騙喝  邪眼見如來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桃木武見

本文出處:
http://www.voto.org/menu.files/Budasay42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