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Ciigai- Camn'hue Jia si Jinghua'持戒懺悔才是正法--佛慧上師

持戒懺悔才是正法
宗聖上師講解 (01/15/10 12/01/2553 BUZA) 學員:李維恩重點整理


(本會新聞稿/實習記者:李維恩)佛曆12142553(西元01/28/2010),睌上6:40。本會導師   宗聖上師講解懺悔法
 
懺悔法,是末劫眾生唯 1 能找到真正佛法的途徑。懺悔,是以修道所犯的規矩,進行徹底的悔悟,防止心遺失。眾生在這人間修道,很難顧住心,所以必須參加懺悔。
 
拒絕懺悔,便是不懂修行,而懺悔在於懺悔所犯的戒。心起動念都是戒,戒律有 5戒、10戒、250條戒,這才是真正的佛法,除此之外,世間沒有佛法了。所以說,持戒才有可能得到成就,沒持戒便無法 能獲得成就。這是末劫眾生唯 1 能倚靠的救生圈。
 
在末劫的世界,很多宗教都會進行諂世媚俗的庸俗化,所謂諂是表示巴結世俗,為了吸引眾生來拜拜,大多數宗教會世俗化。最近所看到世俗化的問題越來越多,尤其是有政治性的宗教 意涵,更加嚴重。由作官的人在選舉的時刻,參與民俗信仰的表演節目,大跳 3 太子。 無宗教信仰而跳 3 太子 ,或宗教徒為了討好政治,都是走火入魔的行為,因為失去真正的意義。以為這樣可以接近眾生,以為眾生會喜歡。
 
10幾年前由民進黨的 北市長候選人,陳水扁第 1 個作帶頭 搞怪,政治人物愛演變裝秀。甚至學校不教正確的知識,卻由校長帶頭跳鋼管秀。1 些縣市長,甚至 連軍方也在流行跳 3 太子 ,當乩童。軍方士兵不做正當的娛樂,反而以扮演跳 3 太子為娛樂,這是嚴重的後現代文化。此為褻瀆宗教,雖然是破除迷信,但是破除迷信並沒正面的教義,此種破除迷信是錯誤的。原本跳 3 太子有押煞的作用,3 太子有驅邪避妖的作用。但是現代的宗教文化失去真正的宗教信仰。很多出家眾不懂佛法,只會表演神通,有媚世諂俗的現象。末劫的修道人不了解真正的佛法,沒在講教義。
 
真正的佛法是由持戒入手,持戒是很重要的 1 種修道。持戒清淨才有可能生出戒體。其他以硬逼的方法來追求神通,都是邪法、走火入魔。沒持戒 或不守戒,怎麼可能學會佛法,沒有持戒連做人都不會,怎麼可能懂佛法。做人的道理,孝、悌、忠、信,便是根本的教義。孝、悌、忠、信,是做人的根本,是人性的開始。你若是不孝長輩,如此整天拿香拜拜也絕對沒用。
 
上師看過台灣很多警察也在開賭場,開查某間,這是台灣社會的悲哀。警察本身在抓賭博的,自己卻也在賭博,這是偽善。1 個假的出家眾,若是站在路邊拿缽化緣,1天收入 34 千元就比很多職業好賺。民眾若是被此種假相騙的走,就表示台灣社會真的是亂 7 8糟
 
真正的佛法沒什麼捷徑,唯有持戒。持戒才能使人脫離業障,持戒才會讓人生出智慧。若持戒還會被惡棍詐騙的話,就表示他沒在持戒。持戒還會被騙的走,就表示這修行人很隨便,根本沒在修道。受 過戒沒持戒即為犯戒、放逸。沒持戒容易犯罪,嘴巴會亂說話,心思不端正,作人不正當。
 
現今世所遭遇的種種,是過去世所帶來的業障,所以現今世必需懺悔。在過年最後的BUZA要跟大家說 ,什麼是精進,精進便是要顧心。有任何妄念產生就要開始懺悔,懺悔的方法要頂禮 108 拜。參加早晚課遲到 ,超過 1 分鐘要跪 1 柱香。
 
住在道場沒在修道,便是欠佛祖的債務。很多人來修道,但是心沒放在道場,變成 1 個空殼的人。稱作沒靈魂的人,披 1 件袈裟 不修道走來走去,沒靈魂的人不會也不懂得懺悔。在修道上頭沒用功、懈怠,無論修幾 10 年,都不可能成就,無法改變自己的本性,便表示沒在修道。
 
修道是看每個事情都很好,看每個人都是好人。修道會發現自己的錯誤、自己的缺點,而後會謹慎,這才是修道。  上師點出很多人愛來學法,但是學了以後沒再繼續修行精進,認為灌頂後不用修就會成佛了,這是絕對錯誤。
 
來龍泉山寺必須是打從心底想要修行、想要成就。你若不想要成就,來這裡便毫無意義。而成就的方法即為謹記   上師所說過的話。你在這裡無法成就,到任何地方,也不可能成就。在這裡學 無佛法,到世界任何地方也絕對學不到佛法。
 
修任何法都必須受   上師灌頂才有效,你念阿彌陀佛沒受   上師的灌頂也無用。不尊重    上師便無佛法可學習,自己讀經、誦經都不可能開悟。無論如何閉關學習,心沒放在道則無法成就。換句話說,心放在道便能即時成就。
 
本次法會    上師從晚上 640 講到 720。總共有僧俗 4 30 餘人參與此次法會。
 
:「諂世媚俗」,小煩惱地法之 1,20 隨煩惱之 1,心所的名目。面向他人時,隱秘內心真意,表面上卻裝作親愛的精神作用。
 
    :「諂曲」,為了欺詐他人而故作嬌態,曲順人情之意。

    無量壽經上卷說:「諂曲之心,和顏愛語。」

    法華經說:「我慢自矜高,諂曲心不實。」

本文原始網址:
http://www.voto.org/121553buza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