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靈覺所透露的訊息--佛慧上師

靈覺所透露的訊息
 
所謂靈覺即靈魂的感覺,靈魂透過種種片斷的幻境對大家提供資訊,由片斷累積下來,成為靈魂治療的技術,這樣在人間才能擺脫所有1切驚懼痛苦之事。

首先我們來了解靈魂的感受,有句俗話說「心有靈犀1點通」,心有空,靈魂就能通過空,彼此去感應1件事。這裡所指的「心」並非指心臟,而是指精神思想。以利他主義的條件,若把這些條例背得很熟時,即可知心有1點通,心裡在想什麼,互相能感應。這種感應就是透過靈魂的啟示,讓我們更進1步知道肉體即將碰到的事情,能提前1步去謹慎、警覺。指導這個肉體去處理環境上的事情。

所以,有很多佛教大德,常抱怨說「人生學道有百難」,第1難:富貴學道難;第2難:貧窮學道難;第3難:男女學道難。太有錢之人不堪學道之苦,太窮之人為了3餐亦無法學道,要剛好不太有錢、不太窮。男女不能學道,是因為若分別男女那就都沒資格學道。
 
以前的大師說學道百難,在人間要學道,實在困難,能堪受種種折磨,他才有資格學道,承受不了折磨也不能學道。
 
以道的模式來看,祂好像是1種很普通的道理,可是包含了整個宇宙的知識。「道」簡單的說就是做人的道理,深入的來講,即是宇宙循環的道理,更進1步的說,即為靈魂進化的道理。如此說來,在靈魂解剖學上,對於所有幻境、片斷才能得到1種正確的資訊。
 
追求靈魂的感受,在靈覺上有個不2法門,即瑜珈術裡的放鬆精神,與模擬神化的狀態,即觀想本尊放光的狀態,同時實踐空體幻化的世界,將精神思想的道理變為實體,在人間實現,即極樂世界是1種理想、理論、精神,亦可說是1種抱負。
 
但是要將這個理想化為實體在人間實行,這就是「道」所要說的道理。「道」祂不是只有普通的道德思想而已,而是其必需有很大的勢力,也就是在阿彌陀經裡所說的極樂世界。祂說超越10萬佛土,才能來到人間,每個靈魂都排隊等著要來人間出生為人,機會只有10萬分之1
 
要超越這10萬分之11的機會,才能出世為人。而出生為人又有100樣的災難,例如:怕出生時會馬上死亡、養不大或怕吃東西會咽死、被水淹死、被火燒死、被車撞死,而往後在長大的過程中,要受到100萬種的考驗,長大後是不是人模人樣或不像人樣。而且他這整個生命對其家族是不是能有貢獻,對整個人類族群是否能做出貢獻等等,剛好有100種困難。
 
所以,人的生命能長大成人,佛陀說「人身難得」。人要出生為人,這個機會是10萬億分之1,機會等於0,比中6合彩還困難。亦即每1個生命要投胎轉世為人,他要戰勝10萬億條靈魂。1個靈魂要對付10萬億的靈魂,才能投胎轉世,這個機會比大專聯考還困難。
 
還有1個困難,在懷胎10月中隨時都會死亡,不是說在母體的保護下就能順利出生為人,而是在懷胎10月時,接受、承擔父母親所有的因果。而且,他1出生是不是成為先天缺陷之人,也是在10月懷胎內決定的。
 
他出生時隨時有可能死亡,例如產婆接生時,不小心就可能扭掉他的脖子、手、腳、身體。而醫院裡的助產士,在小孩出生時是用手抓著嬰兒的頭硬拉出來的,是不是會把頭蓋骨扭斷?以上這些困難重重。
 
從出生到成長的過程中,母親若為嬰兒洗澡不小心把水弄到鼻子,就會被嗆死,嬰兒在睡覺不小心棉被蓋得太密,也會被悶死。成長的過程由1歲至10歲都尚未成熟,依人體的結構來說,由出生到18歲,有的要到25歲,其肉體才會發展健全,這段期間可以說是非常的慢。
 
在整個生命的過程來講,他若能夠聽受這個道理,而發願要修道,則其人就已經出了凡夫的境界。要發展到有智慧,其肉體至少要45年,才會稍微有1點精神,這45年再加上前面的18年,剛好60幾歲。當他有精神想要來修行時,就已經老骨硬綁綁,老皮不過風了。那麼要修行哪還有機會呢?——永遠千生萬世也沒有機會修道。
 
要體會全身肉體精神、神經要能放鬆,這第1項就很困難,第2項是要模擬佛菩薩放光的光體,這就更困難了。還要像佛陀在彌陀經所說的進入涅槃,保持平靜3世不動的空體,那實在可說沒機會。若人要得到空體進入涅槃的境界,其機會只有10萬分之亦等於0
 
金剛頂經有提起,如來在金剛3昧遊戲,所謂3昧遊戲即是在禪定中所得到的快樂。這是個人所修持的過程,並非結束。「3昧遊戲」是1種靈魂感受的境界。是將靈魂由18層的阿鼻地獄提昇,淨化之後變成超意識。超意識所活動的空間,取之為「乙太空間」。靈識在「乙太空間」中層層疊疊,累積著好幾百世的轉世過程。修道者若進入這個空間,馬上即可回憶其前世的種種片斷,而這些片斷中,最容易進入其幻覺的人,是親人不然就是仇人。他對親人及仇人會有牽腸掛肚之心情感受等變化,其實只不過是1種幻境。修道者必需從這些幻境中提出來解剖,這樣才能由靈魂的世界得到消息。
 
超意識的訓練,是由1個混沌暗昧的靈性,淨化成為超意識,即超覺。在第8識阿賴耶識進入到第9識阿摩羅識之中,才能發揮念力的效果。這個念力可以選擇未來世要出生的地方。
 
靈魂的靈識是由念力延續,可以發揮到預約未來世,貫徹過去、現在、未來3世。在靈覺的部份,這是最為直接,且最能引導我們的力量。
 
但是要發揮念力的能力,必需先從發願開始,願要愈大成就才會愈大。生命要活在希望、快樂、成就中,要得以提昇,都有賴於這個願力。以佛陀的願力來看「眾生無邊誓願度」。生生世世都在引渡眾生,這是最大願力。願力1旦發出之後,其個人之成就就能選擇,這是在念力訊號裡做決定的。
 
就其生活的過程而言,如夏天很熱在經過草叢時,忽然間下了1陣西北雨,那時土地所散發出來的泥土的芬芳是無人能欣賞得到的。又如早上太陽尚未出來,但當你走過田埂,迎向旭陽時,見到陽光的光彩,那時心中的喜悅,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。
 
而肉體的深淺也因人而異,其靈魂也開始會尋求、探索,因此而漸漸地認知接近這靈魂的導師,所以靈性就自然而然的提昇起來。
 
在佛法與人生的歷練,都是1種修練,從這些過程中都可藉以提昇我們的靈魂,使意識直接地清醒起來,指揮自己的肉體行動做自己的主人。其實每1個個體的成就,並非在於由第3者提供資源,而是必需由自己本身的靈魂得到覺醒,方能提供資訊。
 
佛、菩薩、妖魔、鬼怪乃至於1切業報,都不能主宰超意識或靈魂的覺醒。這完全是自己本身做主宰,決定要或不要讓自己的靈魂覺醒,故有佛云:「當下即是,即身成佛」之言也。
 
在密教的鍛鍊裏,就是經由念力、手印及觀想,讓宇宙的氣與自身的氣結為1體,成為災劫火燄,將所有1切之累世業障都燒盡化為塵土。如此靈魂才得到淨化。而這種靈魂得到淨化的感受,是所有宗教徒所追求的1種再生、重生的生命力。
 
靈魂淨化使生命重生,就是生存在極樂世界的狀態。所以,在這世重生後,他的生長與往生後,他的靈魂感受相同,都是處於極樂世界中。亦即肉體未死亡前,靈魂藉肉體之修行使其提昇而覺醒,在覺醒之後則處於極樂世界狀態中,而這種感受,像是1個肉體活了2次的生命1般,此即是將靈魂的凝聚力發揮到最大的力量。
 
超意識的活動過程,還有摻雜世俗的妄念,此妄念即是情緒的妄念。亦即是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憂、思、苦與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等76慾,這些都必需化解。之後,超意識才能進入空無的狀態。則表示這個靈魂是必需經過洗滌、鍛鍊之後才能進入這種狀態。
 
這就如同心經裡所說,無生亦無死,無老病死種種的因緣,前因後果的種種苦惱,這種超意識才能稱為「了脫生死」,若不然,則想要念佛往生極樂世界,擺脫1切業障,那都是「妄念」。因此,靈魂的切片感受非常重要。
 
將肉體與靈魂剖析來看,人之肉體就如同1堆細菌聚集起來的,但這1大堆的細菌,若無1個靈魂的狀態,那這個生命也就是無意義的生命。
 
由以上分析看來,人是必需要面對老、病、死、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憂、思、苦、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等76慾的折磨。那就如普門品所說的,人的生命是沾染了1切的塵土,要經過靈魂的洗滌,將1切的塵土、災殃、7情、6慾、6根、6塵都化為灰燼,方能得以清淨,在佛法裏所強調的般若亦即如此。
 
所以說般若到彼岸,並不是在開玩笑的,般若不是普通的知識,而是讓靈魂清淨的知識,即我所說的超意識。
 
超意識在得到洗鍊之後,得以提昇靈魂到達1種空無的狀態,即般若空體。故由現今世到過去世乃至無限量之空間輪迴裏,都能知道每1世,甚至未來世要投胎至何處,這種技術的訓練是1種過程,在18法之法要中,最快最有效的就是準提法。準提法的真言與手印、觀想是不需要經任何指導,就能馬上將這些片斷、幻覺、幻影,拿來解剖、解讀,得知它到底在暗示什麼。
 
人在修持準提法時,準提鏡在心中出現之靈識,即變成1面靈鏡,清淨的鏡子,這個鏡子是精神上的感受,而所謂「明鏡亦非台」就是指此;這個明鏡是心中所出現的1種涅槃狀態,若將你想知道的事情,對這個鏡子1照,如此,祂就會像演電影1般,11幕現出來給你看。同時也有聲音、喜、怒、哀、樂……等等。
 
你能見到過去世你的子孫如何虐待你,未來世你會被人如何虐待,當然這是修持過程中的1種資料。而這種資料都非常的珍貴,如撿寶般。故當幻覺、幻影通過「心鏡」時,要做記錄,以後就會愈累積越多,就可以成為1本書,也可成為1世空間的記憶,或者1組與家庭、家族有關的資料。你見到你的親人,即可知道他過去世與你是什麼關係。資料中有的是家族性、有的是親情、有的是冤仇,並不1定,但這些信號出現時,都1定要求證。
 
求證的方法就是反覆追究,探查其事實,由現今世到過去世的組合過程中,都找出同樣的資料,若沒有同樣的資料,那就要去研究,這個資料到底是如何出來的。
 
靈魂的感受有很大的力量,祂可以預約未來世所要演出的腳本,這些信號皆可抓到,祂對親情與仇恨的感受特別強烈,因此,愛恨情仇都是纏縛1個人,使之不能得清淨的塵土。
 
所以,當修持準提法時,可讓沈重、墮落於18層地獄的靈魂,提升成為純潔的超意識。但是,很多人在修此法時,會進入任何1段空間,卻都產生驚懼、不安,如此就會功敗垂成、功虧1簣,其念力無法超越極限,故名為凡夫心。
 
人的念力效果與他的願力是有相當的因果關係,若願力不大,只懷抱好奇心來學習,那就會碰到很多阻礙,無法成功。所以,在修持的最初,要有虔誠、恭敬的願力,皈依3寶之後,受3寶加被、護持,如此才能獲得安全、穩定的成就。
 
靈魂的感覺,時常會出現過去世的記憶,這是1種過程,不能附體,也不能永久停留,這種情緒性的事件,只是會阻礙其靈魂的清淨、淨化。因此,若不知、不了解7情、6慾的過程,則他不管如何修都不會成就。
 
情緒與愛恨情仇是生命的過程,並非完成生命,父母疼惜子女也是如此,但很多父母都常將沒必要的情緒發洩於子女身上,強烈要求他們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任務,這是自私,也是1種最大的罪過。
 
1個生命都是個體的獨立,是1個宇宙信號單獨的存在,並不能被自私所擁有,亦沒有義務去替父母承擔他們的慾望。所以,父母在養育子女時,會時常產生錯誤的決定,以致陷害了他的子孫。實際上,這就是與他上1世的愛恨情仇的那些人,又在那邊糾纏不休。
 
所有的人類,對於靈魂學,完全是1片空白,人1旦開始追求物質時,就漸漸將靈魂打入阿鼻地獄判死刑,當自己靈魂的劊子手,等到其肉體死亡時,他的靈魂才得以解脫。所以,修行就是要將內心的靈魂叫醒,肉體要自己先學會如何放鬆,好比進入彌留狀態般,靈魂才叫得起來。
 
觀想肉體漸漸化為透明、空體,如此即可與靈魂對話,這就是透過肉體的努力與自己的靈魂和解,運用肉體在人間的1生,來學習成長。
 
而在肉體學習成長時,其靈魂也可得到提升,透過靈魂的感受,即知宇宙與物理所有的實相,也就是密教所說的「當相即道」。此即言,所有物理世界與靈識世界的現象是無任何差別的。
 
物質世界即靈識世界的模擬,換句話說,人的生命並沒有真正出生過與死亡過,他有3個階段性的夢。第1個階段:他的生命活動是透過靈識的信號指揮肉體來學習。第2個階段:這個靈識透過肉體的懺悔而得清淨。第3個階段:即為靈識透過肉體透視宇宙的真理,可知這物理現象的道理,好比宇宙的磁場,可以拿來解釋為靈魂活動的空間。
 
如此,人的感受與靈魂,就會更為密切地站在1起了。
 
佛慧上師講稿

整理:王秀鳳、洪小鳳。
 
本文出處:真言佛教雜誌典藏版(19942月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