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

佛說3歸5戒功德經--宗聖上師

佛說35戒功德經
原文「佛說35戒慈心厭離功德經」
真言宗39  宗聖上師  重新編輯校閱
6/24/2542《西元8/15/1998年》

我聞如是。

1時,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,佛為阿那邠邸長者,說過去久遠有梵志,名毗羅摩,饒財多寶。

若布施時,用84千金缽,盛滿碎銀,84千銀缽,盛滿碎金。復以84千金銀澡罐,復以84千牛,皆以金銀覆角。

復以84千玉女,莊嚴具足,復以84千臥具,眾綵自覆,復以84千衣裳,復以84千象馬,皆以金銀鞍勒。

復以84千房舍布施。復於4城門中布施,隨其所欲,皆悉與之,復以1房舍施招提僧。

如上施福,不如受3自歸,所以然者,受3歸者,施1切眾生無畏,是故歸佛法僧,其福不可計量也。

如上布施及受3歸福,復不如受5戒福。

5戒者,功德滿具,其福勝也。

如上布施及受35戒福,復不如彈指頃,慈念眾生福也。

如上布施及受35戒,慈念眾生福,復不如起1切世間,不可樂想福。所以然者,起1切世間不可樂想福,能令行者滅生死苦,終成佛道故,其福最勝也。

爾時長者,聞佛所說,歡喜奉行。

佛說35戒功德經

本文出處:佛說35戒功德經(宗聖上師編著)—台灣佛教會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