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供佛齋僧能解7世冤結--佛慧上師

7月15日歡迎大家1起來耕種福田

供佛齋僧能解7世冤結

  台灣萬佛會繼48日所舉辦的佛生大法會,619日觀音生大法會之後,又1次推出空前盛大的中元祭大法會,自71日起至29日止,每天早晚各有1場大甘露明王護摩法的修持,由夏安居的比丘《尼》分為3組同時進行。

台灣萬佛會有關7月的各項連續大法會,已於6月29日之前1切佈置妥當,主要為5百幡《5百羅漢祈禱幡》,以及解夏日所須之工作、普渡護摩法會...等等,預計到7月29日結束,成為台灣佛教界有史以來難得1見的「雙護摩法會」的盛大場景,其超拔怨靈和追薦祖先冥福的功能,無出其右。即將於7月15日舉行的準提法護摩,和29日取代「瑜珈焰口」的大甘露明王護摩法,都具有當代唯我獨尊的威力。準提令的佛威顯赫,已經遠播到了中國的深圳龍崗1帶。

以上「大準提明王護摩法、大甘露明王護摩法,」在台灣都是首見。

今年首傳的「準提護摩法」中所附帶的「準提心陀羅尼祈禱法」,可謂「百事可求」靈驗無比,其法簡略如次:合掌念準提心陀羅尼7遍,次將個人所求心願念1遍,最後是隨喜供養,可將所累積的供養金,捐給養老院或育幼院等。

「準提心陀羅尼」也可以寫在黃絹上,並將個人的心願附署於後,並合掌祈願、隨喜之後,把黃絹懸綁於任何樹上即成為祈禱樹。因為此「準提心陀羅尼」具有7億佛的守護,其威佛顯赫之力可想而知。

另外,「準提護摩法」更具有扭轉國家社會經濟頹敗的功力,在過去的部落民族1直把準提大明王視為「戰神」,在出征的戰役上有屢戰屢勝的神功,又於戰後的部落重建擔任「財神」。若於太平盛世時,則充當青少年求偶的「愛神」,和繁衍人類子孫的「兒童守護神」。

今年為「佛教復興年」,台灣萬佛會特別響應推廣菩薩乘的「觀音法門」,以及由密宗所流傳而出的「彌陀法門」,1是祈禱國家社稷的平安,消除減輕眾生的共同惡業,2是祈禱冥福增長,超拔歷來所累積無法獲得往生的怨靈。

由於萬佛會導師 釋迦佛慧於今年(2546)4月底回國之後,即進行多場的「大甘露明王護摩法」祈禱,及時讓台灣解除了嚴重的旱象,其靈驗程度獲得了10方信眾的肯定,又於夏安居期間,傳授「法曼達拉」的製作、護摩法給比丘《尼》們共同修持的「淨業基因」,相信挽救台灣頹廢的社會民心可以預期。

僧伽「過年」盛況空前

佛歡喜日、中元祭、準提令、5百羅漢祈禱幡




每逢佛曆的7月15日是佛教出家2眾《比丘、比丘尼》的「解夏」日,當天又稱為「佛歡喜日」,為舊時叢林的僧伽過年之日,俗稱「供佛齋僧日」,以當日準備飲食、臥具、衣服...等等用具供養僧眾,其功德最為無量。

因為比丘《尼》們皆於佛曆的4月15日結界,即開始進入長達3個月的「夏安居」,於此期間心無旁務,專心致力於清修的功課,並學習已知當知和未知當知...等等的德業。

在經過長達3個月的精進之後,並於7月15日當天舉行「自恣」,此時,10方3世諸佛皆同聲讚嘆歡喜,故稱為「佛歡喜日」。由於歷經3個月的精勤修持,比丘《尼》們皆能聳懼身心2業,接受法王鈴束,同受諸佛加持,身口2業1時具得清淨,堪為眾生福田,故應接受供養。眾生若於此時期「供佛齋僧」,功德幅報最大。

由於修道人並無世俗的「過年」,而結夏安居的結束,是計算比丘《尼》們的戒腊《年資》或法腊,以及資歷的深淺,因此1般又稱為「僧伽年」,是統計個人修持的最重要的里程碑。

正巧當天也是民間習俗的「中元普渡」,無論公私團體或居家,都會盡全力的禱祭先亡祖靈,做為冥福的祈禱功德。正統的佛教徒,為救眾生倒懸之苦,也會在當天備齊上等百味,盛於寶盆以供養3寶,故此盆又稱為「盂蘭盆」。


 
本會導師《真言宗39世》釋迦佛慧上師親手繪製全世界最大的「準提令--下圖5X6尺」,插掛在密宗總本山《海拔300公尺》的龍泉山寺的山巔之上《圖2》,並且懸掛「準提佛母500羅漢祈禱幡」,其壯觀的場面堪稱世界第1。

「準提普度法」中的準提令《俗稱黑令》,具有召攝水陸2處孤魂野鬼的作用,因此於水陸法會進行之中,是不可或缺的法寶之1。凡受此「準提令」所照射之處,1切怨靈具得超脫。若奉此「準提令」而祈禱,則7世父母亦得超生準提佛母的淨土,且不需歷經「補處菩薩」之位。

1般人只知道準提觀音為過去7佛之母,很少人知道他也是5百羅漢之母。那是成劫之初,此世界有諸多邪昧妖靈,不堪居住。當時有5百隻飛狐擾亂4大洲,準提觀音收服之,後來變成5百隻雁,又來擾亂閻浮提,準提又降服之,後來轉世為5百之獼猴,同樣使得娑婆世界不得安寧,準提菩薩乾脆將之收在門下修道,命其護持正法。後來就成為有名的「5百羅漢」,長時期在人間住持3寶。

《附錄名相解釋》

佛歡喜日

  7月15日之異名。以此日為比丘夏安居結束除界了,為諸佛歡喜之日,故稱為佛歡喜日。
 
  盂蘭盆經:「於7月15日佛歡喜日,僧自恣日,以百味飲食安盂蘭盆中,施10方自恣僧。」

中元

  7月15日。修行記:「7月中元為大慶之月,道書說:7月中元日,地官降下,定人間善惡。諸大聖普詣宮中,道士於是日夜誦經,10萬大聖錄靈篇,餓鬼囚徒亦得解脫。」

5雜俎:「道經,以正月望為上元,7月望為中元,10月望為下元。遂有3元3官大帝之稱。是俗妄之甚者。」

祈禱

  聲聞乘教中並無祈禱之法,菩薩乘《漢譯大乘》顯教中如金光明經仁王經雖有其意,而修法的儀軌並不全備,獨於密教菩薩乘則1應具全。其法隨著各種不同的事件,而有千差萬別,最主要而常見者約有4法。所謂4法,是指1息災法,2增益法,3敬愛法,4調伏法(建立軌秘藏記)。諸佛菩薩明王諸天等各有本誓,應其本誓而修法,故感應不空,是名為祈禱。
編按:祈禱之法,本由古代的韋陀而出,韋陀的第2名為「耶受Yajus,專門闡明祭祠祈禱之法。

西域記2:「...2名為祠,指享祭祈禱。」

毘奈耶雜事47:「為求子故,祈禱神祇。」

閻浮提

Jambudvipa,舊譯閻浮提,琰浮洲,閻浮提鞞波,新譯贍部洲。位當於須彌山的南方大洲之名。也就是人類所居住之處。「閻浮」音譯為贍部,是1種樹名。「提」是提鞞波之略,意譯為洲。

此洲的中心處,有閻浮樹之林,故取以為洲名。因其位置在須彌山的南方,故名南閻浮提。

智度論35:「如閻浮提者,閻浮樹名,其林茂盛,此樹於林中最大,提名為洲。」

俱舍論11:「大雪山 北,有香醉山,雪北香南有大池水,名無熱池。...於此池側,有贍部林,樹形高大。其果甘美,依此林故,名贍部洲。」

玄應音義18:「剡浮或云閻浮提,或作譫浮,又云贍部,皆梵音訛轉。剡浮者從樹為名,提者略,應言提鞞波,此云洲。」

西域記1:「南贍部洲,舊譯閻浮提洲訛。」

本文原始出處網址:http://voto.org/news03.files/71501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