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高級佛學:解脫論(5)--佛慧上師

1般所謂的「死亡」,就是將「光能場」中的「意識訊號」分離,或「光能」組織起了變化,亦即「質子衰變」的自然現象。
 
「光能」,就是元素的「訊號」組合,這時的「組織體」毫無「意識」能力,必需注入「意識訊號」之後使這具「組織體」有所做為。而1般人所認知的「死亡」,即是「意識訊號」的脫離,而所謂的「疾病」,就是「質子衰變」的1種警示作用。
 
「分解」後的「元素訊號」,即又回到原始狀態,飄浮在「乙太」的空間,等待進行另1回合的組織成另1具「物體」。這1階段的「4大元素」,很自然的和其他佈滿「乙太」空間的「元素」,交融混雜在1起,也可能和其他的「元素」,混合重組另1具物體。
 
依此而論,任何「宇內」的物體,在經過長時期「轉換」過程中,都有可能與其他的「訊號」,有過「接觸」的或多或少的「緣」。
 
但是屬於個體不同的「靈識」,則有完全獨立的自主能力,它是不同於「元素訊號」的「可融性」,而是很少(或根本)能夠能夠拆散重組的。
 
但是「意識訊號」的形態和「靈識」是完全不同的組織,前者只侷限於對「物質體」的操作和反應,也只能對「物質緣」的分辨與選擇,而後者則具有「轉世」的接替作用。
 
1句話說,「靈識」能夠將「意識」帶到另1個地方,而「意識」卻不能決定「靈識」的各種運作。
 
佛慧上師  手稿
 
本文出處:高級佛學講義--佛慧上師著作,台灣萬佛會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