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高級佛學:三密學說(2)--佛慧上師

基於上述的理由,佛教才發展出獨特的學術思想,和絕對可行的特殊技法,藉以改變任何人對自己的看法。
 
因為基本上佛法不承認世上有註定1輩子不幸和失敗的人。
 
只要他願意下決心斷10惡,並接受佛教真理,很快即可擺脫1切的惡運,並實現理想所需的健全的自信心。
 
這種「3密」理論是建構在「現世」,立即可以看得見的效益上,並非抽象的意識形態而已。綜合人生的「成敗」心理因素,和實際的社會場合,歸納整理出1套「超越時空」,不管在任何環境之下,或任何人種皆可適用的方法,只要立刻採取行動,就馬上可以獲得成效的「密法」,即是「3密學說」的立論點。
 
不要誤會的認為這只是宗教家的宣傳口號而已,事實上,我們可提出成千上萬的「實驗」證據,用來證明這套理論。不止是能夠使人達到完全掌握「潛在能力」,獲得幸福成功的人生而已。
 
它更可以提供「心靈科技」所必備的整套理論和實踐步驟,其中除了「潛在能力」的開發之外,尚包括了「人體機械」解析,和「靈魂解剖」「心念密碼」解讀「宇宙運行」「未來科技」資料等等。
 
事實勝於雄辯,現在暫且讓我們將「3密學說」中,有關「應付生活觀念」的極小部分離析出來,做為「牛刀小試」的講解。就是所有人類所關心的「幸福快樂」的人生,是大家最迫切需要的「秘方」。
 
依密法的觀念(3密),分為3個步驟去進行,即「整理觀念、實際去做、修正方法」。也可以用更淺顯的詞句,將這種「方法」解釋得更為詳盡,若企圖不勞而獲致成功,那就不必理會以下的說詞,可以盡情的「做痴人之夢」,丟棄這份講義,並舉手向「失敗」投降,承認這1生與成功無緣。
 
以下是根據「3密學理」所整理出來的5種「即刻見效」的方法:
 
1.確認自己的潛力
 
2.專注於所能做的事
 
3.相信自己必定會成功
 
4.不必在意別人的看法
 
5.建立人際關係的友誼與愛
 
這雖然只是「3密學說」,所附帶的「副產品」,但確實能夠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 
前面所說的「轉世」之意,是指27賢聖的前3位,此人於前生修成預流果(1來果)之後,轉身而為今生得不還果的聖者。此人不再投生於色界、無色界,直接般涅槃(入於寂滅直了成佛)。
 
佛慧上師  手稿
 
本文出處:高級佛學講義--佛慧上師著作,台灣萬佛會出版。